白鹭讲堂(十)—— “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年全球愿景”专题讲座

发布者:太阳集团网站入口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11日,我司邀请马来西亚马拉工艺大学Sharin博士作了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年全球愿景 ”的专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太阳集团网站入口主办,太阳集团网站入口副经理毛攀云教授主持讲座。

  在本期讲座中,Sharin博士首先强调了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以及联合国制定的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接下来,她介绍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首个示范村,并详细阐述了该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云南省外普拉村。Sharin博士对示范村项目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解释,并介绍了如何协调各方资源,通过建立彝绣合作社、村民技能培训、民宿改造、景观及环境基建、成立生态旅游合作社等多种方式,打造可持续的生计体系,实现精准减贫,达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协同发展。最后,她提到了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原则,并特别强调了“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后代满足其需求的能力”的可持续发展关注点

  在互动交流环节,Sharin博士与参会老师们就如何在高等院校实现设计教学与可持续发展的结合、如何在课程教学中融入绿色设计理念的具体实践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